之前在粉絲團上不點就有說想打一篇文章給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學新鮮人一篇文章
為什麼會想打這篇文章呢?

因為上幾個星期有一個我認識很久的女孩,年紀比較我小,即將畢業的她要踏入這個社會了
有一天她突然FB密我跟我說

不點點怎麼辦我要畢業了我好茫然好緊張,找不到工作拉~~~~~~~~~~~~~~~
為什麼你可以去補習班打工~~~~~~好好唷我好喜歡!!!!!!!!!

好吧其實看到這篇訊息
就想到去年我也正在抉擇要回台中還是在南投工作的茫然
去年的我也是面臨畢業且要踏入這個大社會裡,我相信很多要畢業的你們跟我一樣都會想很多很多
我到底適合什麼?我讀這個科系我能學以致用嗎?我要繼續念研究所嗎?
薪水要多少我才能接受?蛤薪水太少我不要去!!!這邊挑工作太遠,這邊挑工作不適合自己,又這邊挑這工作我不喜歡,我想做自己喜歡的!!!!!!!

我覺得這些都是顧慮太多想太多挑太多。

出了社會跟以前打工的想法都要變得不一樣了!!!!!
相信很多人都跟不點一樣打工很多地方!!!!!!!


不點以前第一份打工是在高中一年級:萊爾富
之後高二就做離家近的:OK便利商店(我記得那時候時薪才66元!!!!!!跟現在都不能比了:"<)
再來做OK便利商店的時候還有跟同學一起去接端菜PT那種喜宴的,一小時100元
之後因為在斗六環球念二專在那邊打工千葉火鍋櫃檯晚班小妹!!!
然後因為二專是念觀光與餐飲旅館系要實習半年又飛到台北老爺大酒店的日本廳實習
實習半年回來繼續做千葉火鍋,做到二專畢業又考上南投的學校
到了南投念書還是不忘打工,就很幸運到了補習班當工讀~~~~~~~~~~~~~~~
就這樣到現在的數學老師!!!!!!!!!!!!!!!!!!!!

其實補習班這個工作是很彈性很簡單不複雜的工作環境,每天面對的都是孩子們,然後周休二日上班時數少!!!!!!
不過遇到孩子們的月考那又是另一種壓力,還有要備課做講義,老闆不定期開會檢討!!!!!!!!!!!!

我想說的是:不要羨慕別人工作有多好多輕鬆。因為妳也可以。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以羨慕的眼光看別人,其實每個工作一定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看你自己怎麼去看待它
怎麼讓自己在那個工作環境更成長學到更多。

出了社會先不斷地投履歷表,每個工作都嘗試看看,一定會找到自己想要的喜歡的。

我記得去年的五月,就有老師提醒我們說可以邊找工作邊投履歷了,還記的那時候的大家都在討論你有在投履歷了嗎?
你投哪幾家了???你以後想做什麼.................等等之類的!!

不點怎麼覺得我一直在偏離主題。


不斷的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很重要,但是如果你成為了社會新鮮人可別以為一直換工作就是一種好事,
打工可以不斷嘗試,但是出了社會工作真正的老闆會看著你的工作經驗長度來通知你。

所以要記得,進入社會不要以為不斷換工作是好事!!!!!!因為在你的履歷表看來是印象扣分的唷!!!!!!!!!!!!!!!!



接下來的下面幾點很重要,記得記起來唷!!!!!!!!!!!!!!

1.現在即將畢業的你們,快快準備打開你們的履歷表了,記得填仔細很重要!!!!!!!!!!!!!!!!!!!

2.任何工作都可以嘗試看看,不是你挑工作,是工作挑你。

3.做任何事都是一股衝勁,勇往直前就是了!!!!!!!!別顧慮的太多,反而會害了自己。

4.如果現有的打工,工作不錯,老闆也有意願想挽留你,你也不妨考慮看看,看這個工作環境你還學的到東西嗎?

5.有夢想想追就趁年輕去實行,不然到老會後悔唷!!!!!!!!

最後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










這篇是跟大家閒聊的番外篇!!!!!!!!!!!!!!!!


當然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快點加入粉絲團跟不點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點*No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