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小朋友的暑假也即將告一段落了。
不點也有放到暑假唷,嘿嘿,放一個禮拜。

這兩個月真的是只要是假日我都出門不在家的狀態。
暑假去了台北九份還有花蓮

今天來帶大家一起來去懷舊的滋味吧!!!!!!!!!!!!
當天來回想必大家應該覺得瘋了!!!!!
可是這樣的衝勁這樣的熱血,多麼年輕人的感覺。

因為太臨時了,火車票很多都沒有位置,而我和新竹的姊妹們要集合一同前往,於是我和另一個朋友開車先上去新竹跟他們一起會合。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看看圖片上的藍天白雲,這是我坐在車上拍的。
天氣好好,整個就很開心。

這是我們今天的成員,其實還有一位新朋友,不過他說因為他是偷偷跑出來所以很多照片都不能放上他。XD
沒關係,到最後再放他
我們是從新竹坐火車到台北,之後還要從台北換車做到瑞芳。
簡單來說這趟旅行,是座車之旅。

我們要搭前往花蓮的自強號。(其實是要去瑞芳啦。)

沒座位:"<<<<<<<<<<<<<

好久沒看到我的好姐妹了,碩士生也放暑假好好唷~~~~~~~~~~~~~~
我們坐在火車上就瘋狂地聊起天,應該會有人覺得我們很吵吧!!!!!!!!


阿對了,
大家可別以為到瑞芳就到了九份唷!!!!!!!!!!!!!!!!!!!!
記得到瑞芳火車站還要換公車唷!!!!!!!!!!!!

結果公車等超久的,於是我們就做小黃上去了,五個人$220,我覺得很划算。
比起等公車還要曬太陽還要等。

真的不是我在說,今天天氣真的好好!!!!!!
但相對的也很炎熱,天氣好大家也都往外出發了,所以今天的九份超多人的。

你看滿滿的人潮。
人擠人,快被擠扁了。

有沒有發現這其實是長長的樓梯,誰知道已經擠滿人根本看不出來。

我們是在沿路吃東西,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記得他好像賣3顆一百。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螺肉,但是他比螺肉還大。是用烤的唷!!!!!!!!!!!!
再加上醬料更好吃。
大家去一定都會看的到。

再來下一間,我們就選擇坐在店裡裡面吃,九份這裡好多紅麴肉圓,還有紅麴魚丸等等。
就是肉圓變成紅色這樣。XD
可是感覺不錯吃!!!!!!!!!!!!!!!!!!!!!

沿路吃吃喝喝也不忘看這些紀念品,我覺得只要是觀光景點一定都會賣這些東西。
我有偷偷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在日本的朋友唷!!!!!!!!!!!!!!!!!XD

之後有人提議要來玩戳戳樂,一次$10元。
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每次用走的回家都會去書局玩這個,雖然裡面禮物真的沒有什麼,可是很有懷舊的滋味欸。

看看我們這四個,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

走累了當然要吃九份必吃的芋圓冰啦!!!!!!!!!!!!!!!!!!!!!
整個很滿足。

嘿嘿,這是我最親愛的邱爸了啦。

吃完就是到處走走晃晃,這階梯大家一定會在九份明信片上看到,XD
聽說晚上的景更美。


有沒有發現這張階梯是由下往上拍,剛剛有一張是由上往下拍唷!!!(你發現了嗎

在階梯旁邊有個復古的新樂園,其實裡面是在播放好幾年代的電影唷!!!!!!!!!!!
這售票亭也超復古的是不是?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九份都好美唷。

拍這張照片我們橋好久的位置,因為實在不想曬到太陽,還故意站到沒有太陽的地方勒!!!!!!

耶,這是今天全部成員唷!!!!!!!!!!!!!!!!!!!!!!!!!!
才露一張應該沒關係吧!!!!!!!XD

無意間我們走進小巷子裡,發現好多可愛的建築,聽說這間是民宿欸,我都不知道,只覺得好特別的階梯設計。

其實我發現九份好多階梯。
剛好不點又穿很高的鞋子,走這些階梯真的累慘我了。
繼續看後面還有哪些階梯吧!!!!!!!!!

這個貓貓是我在某間房子的窗戶上看到的,超可愛的對不對,雖然生鏽了,可是很特別。
他在跟大家say hello。


嘿,有沒有看到永無止盡的階梯又來了。
不過這張把我拍得好高挑,哀~雖然這些都是假象。

你們說要走這階梯我又要暈了,

又來一張由上往下拍,你看吧,這真的無止盡循環。

可是我想這就是九份特別的景象吧!!!!!!!!!!!!!!
我想很多應該都沒有走進九份巷子裡看看,裡面會發現不一樣的特色唷。

下山之後我們也到瑞芳火車站前面晃晃,看到這個"龍鳳腿"
其實我真的沒聽過這東西,可是我朋友都有吃過。

這樣拍我們好像觀光客。
於是我們買來吃,一個才$10元。
就像甜不辣一樣的東西,又不像,誰可以來形容給我聽那是什麼呢???

今日旅行告一段落囉!!!!!!!!!!!!!!!!!!
要坐車回台北再回草屯了。

雖然一日旅行都在座車,可是這種放鬆的感覺真好。
i like!!!!!!!!!!!!!!!!!!!!!!!!

下次見。see you!!!!!!



番外話:

這次去台北有見到小如唷!!!!!!!!!!!!!

很開心看到你。
下次會有更多的機會再坐下來好好聊天吧

不點*nopoint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點*No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