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突然來打一篇閒聊文!!!!!!其實我蠻喜歡分享這種發自內心的文字。
有深入了解過不點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就是個名副其實的【補教老師】。
之前有打篇自我介紹的文章唷!!↓↓↓以下。
(閒聊★更深入了解不點/nopoint♥就從這篇開始:D

好吧我承認我自己更像個小孩,所以當上老師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更何況我又是個教數學的老師。
大家誰也都沒想過我是讀觀光系的又讀應外系的,結果出來工作是教數學!!!!!!!誰知道這世界怎麼這麼妙。
好吧這在自我介紹裡都有提到。大家記得爬文一下。【以上連結。

【PO:這是去年給孩子們的聖誕禮物】
其實我在補教業轉眼間也待了兩年了,真正帶班上課也要邁入兩年的時間。
從只帶三年級,現在是帶三四五年級了。
看到身邊好多小孩,也有很多的感觸。

我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自己是從幾歲開始獨立做任何事?
例如:大家是幾歲開始學會洗頭這麼一回事呢?

我最喜歡在上課的時候跟小孩子們分享我的人生經歷。
在一次三年級課堂上無意間問到:大家會不會自己洗頭呢??

幾乎全班都舉著手,【心裡默默覺得:恩..........這些小孩好棒唷】
可是真的有這麼兩位同學沒舉手。一位女孩和一位男孩。
女孩說:我的頭髮很長所以我不會洗頭,都是阿嬤幫我洗的。
男孩說:我不會自己洗頭,都是媽媽幫我洗的。

其實我聽完,是蠻驚訝的。  我記得我國小二年級開始就什麼事都要自己來了。更何況是洗頭這麼一回事!!!!!!!
於是,我又發揮我愛說故事的能力,告訴小朋友獨立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事都要依靠著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不會跟著你一輩子,什麼事都要學著自己來,萬一如果到了國中都還不會洗頭,
那麼 ●●● 如果讓同學知道會是怎樣呢??

過幾天後,那位小男孩跟我說,
男孩:【李老師,我昨天叫媽媽教我怎麼洗頭】。
我:蛤???  你怎麼跟媽媽說的?
男孩:我說大家都會洗頭,我也想要自己洗頭。
我:其實我蠻開心他有這樣的想法,至少他又學會為自己做一件事了


【學會為自己做一件事,是很棒的事】。

現代的父母真的都好孝順自己的小孩,捨不得讓他們更獨立學會每一件事。
這樣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好的嗎??

我發現好多父母都幫小孩子們整理書包,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流行嗎??
因為不止一位,大概七八成的家長都會做這樣的事。
每次遇到小朋友沒帶功課的事情,一問之下都會說媽媽沒幫我放進書包裡!!!!
我的心裡OS:蛤???????????????????????

我只想說:讓他們獨立好嗎?



未來我希望我不止是教著課本上的東西,希望帶給孩子們無限量的學習。
不僅僅是成績的提升,而是各方面都能讓他們學到更多。

如果家中有小孩,讓他們學著成長吧!!!!!!!!
因為人生就是不斷在學習,何必阻止了他們,而替他們做好好的呢?





這篇真的是突發一篇!!!!!!!!!!!!!


【快來粉絲團跟不點聊天吧】
不點*nopoint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點*No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