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97   

想必大家一定覺得我很久沒發文了!!!!!最近真的比較偷懶!!!!!!!

小朋友的寒假也開始了,當然我也沒有放寒假,上早班的開始了!!!!!!!!!!!!!

最近臉部肌膚呈現大花臉,完全不受控制啊!!!!!!!!!!!!所以要過陣子才會跟大家亮相了XDDD

想說很久沒發文應該來發發文聊聊天,於是決定發這篇。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不點專職工作就是補教數學老師,每天就是面對小孩,身邊很多朋友也都說不點你對小孩也太有耐心了吧XD

不可否認我對小孩真的沒辦法,可能我一臉就是小孩臉吧!!!!!!!也加上我是真的很喜歡小孩。

在補習班面對最小年級是三年級,現在的三年級也不比從前了,心智想法都比以前小孩成熟很多。

就連不點的小表弟小表妹幼稚園就知道什麼是男朋友這東西了更何況是三年級。

 

不過踏入補教業後發現現在小朋友其實也很可憐,就真的像被關在補習籠子裡。

DSC01898  

這幾天聽到補習班有小朋友離家出走,我記得以前我聽到同學離家出走是國中的是,

這次聽到是國小六年級六年級六年級小女生離家出走。

原因是: 媽媽太過於嚴格保護小孩了!!!!!!!!!!

以前小時候吃飯的時候我真的是要三催四請才會大口大口吃飯,雖然也很愛挑食,所以才有這個嬌小身高。

不過點媽也從來沒有因為我愛挑食或吃飯吃很慢或吃飯吃很少生氣過。

今天我才知道這小朋友的媽媽每次幫孩子準備的便當是三大層,滿滿的飯菜,一滴不能剩。

考試領到的獎學金不能花只能給媽媽,這獎學金不是很多幾千的那種是只有幾十元而已!!

種種原因讓這孩子受不了了,我聽完其實內心很心疼小孩,因為他內心不知道承受多少壓力無法釋放。

媽媽都緊盯著小孩讀書一定要考私中班,除了讀書補習好像沒有任何的喘息空間。

就像被關在補習籠子裡,一點自由都沒有。

DSC01992  

這樣每天揹的書包壓力有多大(?)

我也有聽到四年級的小朋友是一到日每天有滿滿的補習班的課,數學/英文/畫畫/作文/直排輪/羽球/國語等等..........

什麼零零雜雜都可以上補習班,在補習班的時間比在家多更多。

家長顧著忙碌工作卻遺忘了孩子的感受,童年就只能被補習淹沒嗎??

DSC01255  

有時候孩子會調皮絕不是因為真的想調皮搗蛋而是因為想要引起家長的注意多關心孩子們。

我想成績對我來說都是其次,最重要的小孩的品性與行為。

雖然我覺得三年級也真的比較難教,不過他們真的就是天真無邪。

五年級已經慢慢進入思想越來越成熟的階段像是小大人的感覺了,很多事情我就會站在他們的立場想,或者換個立場想。

DSC01830  

各位身為小孩的爸爸媽媽多一點時間陪陪小孩總比關在補習籠子裡好。

不是寵愛也不是溺愛而是無限陪伴與關愛。

不是嚴厲不是嚴逼而是無限鼓勵與支持。

1664329405  

  • @不點穿搭日誌►Coordisnap穿搭    

     @不點出沒區►Instagram:bella5201029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不妨給我個讚和推唷!!!!!!!   

     你們一個讚和一個推都是不點寫文章最大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不點*Nopo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